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按照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的部署要求,兵团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开会研究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结亲周”活动顺利开展。2017年 12月11日—25日,兵团妇联机关干部分三批分别由张智慧书记、徐秀玲副主席、朱桂花副主席带队赴三师51团、七师1团,十二师分别看望结对亲戚、入户住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帮扶解困、开展各类联谊活动等,增强各族妇女自觉抵制极端宗教思想渗透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让妇女和家庭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石。在“结亲周”的半个多月里,妇联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转换角色,克服“骄”“娇”二气,切实以普通身份融入职工群众生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与结对亲戚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从细小事情入手把为群众服务工作做实做深。妇联全体干部在结亲中做到了“十个一”:即:宣讲一次十九大精神;开展一次“去极端化”教育;开展一次法制宣传;召开一次座谈交流;帮助亲戚组织一次农业生产; 播放一部维语版法治文艺演出光盘;为结亲户办一件好事实事;开展一次双语学习;组织一次丰富多彩的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在有限的时间里与亲戚进行全面沟通交流,从亲戚最盼的事做起,从亲戚最急的事抓起,从亲戚最难的事干起,竭尽所能发挥主动性,确保了活动出成效、有实效。

二、按照兵团领导要求,修改完成《关于在推进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妇联工作的调研报告》(送审稿)、《关于在推进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妇联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兵团布维(女洗尸)人员调研报告》(送审稿)。此项工作得到兵团领导的肯定。

三、对各师(市)妇联选送的17个“民族团结一家亲”家庭情景剧视频节目进行评比审核,评比结果待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后对获奖节目和单位进行表彰。

四、完成各师市妇联组织推荐的26名兵团三八红旗手的汇总审核工作。通过“兵纷女声”开展兵团三八红旗手的社会化推荐工作,共收到社会化推荐候选人23个,并组织对候选人进行初审。

五、对各师市妇联工作进行考核,收到各师市妇联总结14份,PPT13个,目前正进行评分汇总工作。

六、做好妇女发展维权工作。巾帼电商带动计划完成“店小花”营销班培训工作,考察六师、八师、十二师线下店建设环境;编印网络服装大赛作品集锦画册;联合一、三、十四师妇联完成南疆贫困妇女调研工作,完成调研报告和南疆贫困妇女脱贫三年行动计划,起草《关于保障南疆少数民族妇女婚姻家庭权益实施方案》;举办兵团服装设计制作培训班,组织30名妇女圆满完成乌市-东莞服装班培训工作;制定两癌救助方案,指导各师网上填报两癌数据及患病妇女详细信息表;制定100春蕾生救助分配方案,指导相关师进行网上填报工作,联系儿基会拨付恒爱行动工作经费,并拨付相关师;与卫生局对接“两癌”筛查工作,征求卫生局、计生委、民政局等部门意见,提出成立两癌筛查领导小组名单。

七、做好年终考核前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党建、民族团结一家亲、文明部局、对口帮扶、绩效、综合治理维稳等各项工作年终考核。

八.做好财务工作

一是做好2018年二上预算编制工作。按照财政局关于编制2018年财务预算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前使用财政一体化平台(新系统)完成预算编制上报工作。主要就基础信息、收入预算、项目支出和基本支出四方面进行填报。二是做好其他财务工作。12月20日财务报账扎帐,做好人员差旅和项目经费的报账工作。三是做好工资年报工作。

2018年1月工作计划

一.筹备兵团妇联(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二.做好各项工作年终总结检查

1.做好对各师(市)妇联考核评比工作;

2.根据兵团党委组织部、兵直党工委要求,做好2017年度兵团妇联机关各项总结考评工作。

3.做好绩效、党建、文明部局、对口帮扶、民族团结一家亲、综合治理等迎检工作。

三.做好兵团妇联二届八次执委会筹备工作;

四.做好第二次兵团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五.完成2014年至2017年各级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数据调查。并向全国妇联报送。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

六.完成2017年度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工作。

七.完成兵团妇联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完成党风廉政建设档案整理工作。

八.做好发展维权工作。启动30家电商线下店筹备建设工作;协调妇基会拨付两癌救助资金,及时向各师拨付救助资金,统计汇总救助人员信息表,报全国妇联审核,指导基层开展救助活动;完成100名春蕾生的救助填报审核工作;草拟2018年度“十件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完成兵团维稳重点连队(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的相关工作。

九.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安排布置2017年全国妇联年度统计工作,计划举办各师(市)妇联办公室业务人员培训班讲解全国妇联统计系统工作快报和年度统计工作;做好公文流转督办、节假日值班、派车、财务、保密、档案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