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一、做好各项工作年终迎检考核

1.1月11日,顺利迎接综治维稳工作考核。

2.1月11日,顺利迎接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考核

3.1月16日,顺利迎接对口帮扶工作考核。

4.1月17日,顺利迎接第四季度绩效目标考核。

5.1月23日,顺利迎接党建、文明部局创建、妇联机关综治工作考核。

二、 组织工作

做好兵团妇联二届八次执委会筹备工作;参与群团改革起草组对《兵团妇联改革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修改完善《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加强妇联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已经团改办审核,待李萍副司令审核后印发;报送2018年兵团妇联“访惠聚”工作队员名单并做好联系对接工作;报送兵团妇联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

三、 宣传、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2017年度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推荐评选工作已完成,待党组会审定印发表彰通报;完成2014年至2017年各级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数据调查及汇总,并向全国妇联报送;起草向全国妇联推荐2018年度兵团最美家庭候选建议名单报送党组审定;汇总各师市妇联推荐、网络推选的巾帼好网民故事5大类42个,从中择优推荐5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报全国妇联,同时在《兵纷女声》上进行展播;安排部署百名党的十九大女代表接力宣讲网上行活动。

四、 党建工作

筹备兵团妇联(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按照兵团纪委机关、兵团党委组织部要求,制定方案,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专题研讨等,为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完成兵团妇联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档案整理工作;完成兵团妇联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报送,并做好台帐资料准备工作;对各师(市)妇联2017年度工作进行考核。按照2017年妇联重要工作及考核办法要求,对各部门考核打分进行汇总,提出初步意见报考核领导小组,待领导小组审定后提交党组会议通过。

五、赴对口帮扶48团开展扶贫慰问调研工作

按照兵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通知要求,兵团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兵团妇联迅速组成调研组于1月17日19日赴48团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调研活动。妇联扶贫慰问调研组先后来到48团第三作业区、第四作业区、第五作业区、第七作业区,召开了四场座谈会,与21名连队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连队干部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连队贫困户实际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团、科室领导参加的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议,听取了48团索政委对团场整体扶贫工作介绍,与相关职能科室就兵团妇联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探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做好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两癌”贫困妇女、“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单亲贫困母亲、贫困女大学生、患病贫困妇女共6名,共发放慰问金6000元。及时撰写调研报告并向兵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上报。

六、举办妇联系统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

1月17日举办各师市妇联办公室业务人员培训班培训讲解全国妇联统计系统工作快报和全国妇联年度统计工作,安排布置2017年全国妇联年度统计工作。来自个师市、部分团场妇联工作人员共54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主要就妇儿工委办公室业务工作、妇联系统年度统计快报、财务工作、妇女“两癌”专项统计及妇联组织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和答疑释惑。为今后进一步做好业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七、做好发展维权工作

启动30家电商线下店筹备建设工作;协调妇基会拨付两癌救助资金,与财政局对接及时向各师拨付救助资金,指导基层填报454名患病妇女简表,并赴八师、建工师、三师开展救助活动;完成100名春蕾生的救助填报审核工作,报儿基会审核;草拟2018年度“十件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向发改委报送“十件实事”相关工作报告;完成兵团维稳重点连队(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的相关工作。结合此次培训班的目的与培训人员的受众特点,通过积极协调组织培训人员在乌鲁木齐垦区法院现场旁听一起案件,并邀请十二师中级法院民二庭徐云庭长结合十九大精神讲授了一堂以《如何做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促进社会稳定》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并就培训学员们提出的在基层工作中常见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土地承包、劳务纠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推动兵团妇女“两癌”筛查工作,1月8日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第三次协调会议,讨论“两癌”筛查资金预算及实施方案,成立了“两癌”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向财政局报送了《关于兵团妇女“两癌”筛查专项资金纳入兵团本级预算的函》,多次与财政局落实筛查资金;起草南疆贫困妇女调研报告及脱贫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关于保障南疆少数民族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的实施意见。

八、 做好办公室相关工作

1.上报兵团党委《关于赴全国妇联参加十一届七次执委会的情况报告》。2.上报2018年1月份民族团结一家亲月报、报表。3.上报财务处妇联2015-2017年度结转结余资金统计。4.上报财政局统采办妇联2017年统采年报。5.上报人社局工资处妇联2017年度工资年报。6.做好公文流转、派车、值班安排等常规工作。

2月份工作计划

一、召开2017年度兵团妇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二、召开2017年度兵团妇联机关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三、筹备兵团妇联二届八次执委会;

四、筹备第二次兵团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五、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兵团“最美家庭”推荐工作的通知;做好兵团最美家庭网上推荐工作;

六、审核救助人员信息表,统计汇总“两癌”救助人员信息表,报全国妇联审核,指导基层年前开展救助慰问活动,总结2017年度两癌救助工作。继续推进“两癌”筛查工作,落实筛查工作经费;

七、组织开展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八、筹备庆“三八”活动;

九、做好公文流转、财务、春节值班安排等各项常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