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 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撰写下发《关于妇联系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工作的通知》和《“你是我的好姐妹”—兵团妇联系统民汉家庭“手拉手结对子交朋友”活动方案》,并将通知及方案邮寄各师妇联,正式启动此项工作。

(二)在北京大学举办兵团高层次女性素质提升研修班,做好了人员组织、经费核算、课程安排的各项准备事宜,目前培训工作正在进行。

(三)起草关于举办兵团第二届最美家庭颁奖典礼的请示、通知,审定颁奖典礼的片头、每户家庭短片、文艺节目、主持词、颁奖词等,制作“最美家庭”全家福相框、奖杯、证书、绶带,组织最美家庭代表、颁奖嘉宾按时参加彩排并圆满完成颁奖典礼的正式录制,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收看颁奖典礼,配合做好“最美家庭”故事的后续报道等。

(四)按照全国妇联相关通知要求,将推荐为全国“最美家庭”候选户的10户兵团“最美家庭”情况在兵团妇联官网、兵纷女声上进行公示,同时书面征求“最美家庭”所在师市党委或分管领导意见后,及时整理寄送10户全国“最美家庭”相关材料,并报送兵团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阶段性开展情况,组织代表进京参加颁奖典礼。

(五)拟稿印发《关于命名10户家庭为兵团第二届“最美家庭” 20户家庭为“最美家庭”提名奖的通报(新兵妇发(2016)27号)、《关于兵团第二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新兵妇发(2016)28号),整理归档前期发文资料。

(六)催报收集各单位“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征集活动资料,督促各单位廉洁家庭创建活动之“亮家风家训”。

(七)完成组宣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强基固本”及“极端化工程”经费分配申请工作,将资金分配方案函送兵团财务局,目前资金分配通知已下发(文件在经财网,待柏艳红回来接收)。

(八)起草印发《关于在兵团妇联机关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关于兵团妇联党支部成立党小组的通知》,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报送学习情况报告。

(九)按照要求,开展党员示范岗和佩戴党徽活动,目前党员示范岗已分发2015年优秀党员及公务员,党徽已分发至每个党员。

(十)完成3000套去极端化挂图的分配下发工作,目前已全部通过物流下发相关师(市)妇联。

(十一)陪同张主席赴二师铁门关市调研检查妇联工作。

(十二)组织参加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兵团专场晚会、迎七一红歌比赛排练。

(十三)其他工作。做好官微“兵纷女声”、门户网站、OA协同办公的信息宣传更新工作;编写3期《妇工信息》。

二、 6月份重点工作

(一)继续做好2016年师级妇联执委及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接洽事宜,带兵团党委组织部秋季干部培训计划文件下发后,确认培训班的具体时间等相关事宜。

(二)做好2016年兵团高层次女性素质提升研修班的总结工作。

(三)督促指导家庭情景剧、社区文化节目展演、万名民汉家庭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活动开展,确保按时上报材料。

(四)编辑制作兵团妇儿工委4块展板,修改完善各师(市)妇儿工委14块展板,并定稿印刷。

(五)按照政研室要求,对兵团妇联“十二五”发展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及时报送。

(六)收集整理各单位“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和宣传报道情况的小结,督促电视台10户“最美家庭”专题片的制作播放,配合日报收集资料刊登10户“最美家庭”事迹专版,包装寄送颁奖典礼视频光碟、最美家庭证书奖牌等。

(七)收集整理各单位报送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并组织评奖、宣传推介。

(八)收集整理机关各部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风家训、全家福照片,联系广告公司进行编排制作展板。

(九)根据全国妇联举办的2016年新媒体培训班情况,拟定兵团妇联2016年新媒体运用暨信息员培训通知,确定参加培训的授课老师、学员及课程设置,起草印发《关于加强兵团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应用的指导意见》。

(十)协商确定草根宣讲员培训班时间、地点、授课老师、课程设置,拟定印发通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十一)继续完善妇联机关处级以下干部人事档案的查漏补缺工作。

(十二)完成张成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在妇联机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转正事宜,并填好入党志愿书,及时将相关情况报送兵直党工委。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