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根据兵团党委组织部和兵直工委的要求,完成年终各项总结工作。完成意识形态责任制、党风廉政责任制、组织工作报告、职能绩效目标管理、综合治理及部门、个人总结。报送妇联机关扶贫帮困、文明单位、机关工会工作总结和电子政务工作报告。

二、筹备兵团妇联二届七次执委会议。草拟了执委会工作报告、兵团分管领导在执委会议上的讲话。

三、筹备兵团第二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11月16日,召开兵团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审核兵团实施两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上报兵团妇儿工委审定。上报办公厅关于召开兵团第二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的请示,提前做好工作报告、领导讲话、表彰决定等各项会议资料的前期准备工作。

四、根据《师市妇联2016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各部室和科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成对师市妇联年终考核评比工作。

五、上报兵团党委常委会听取妇联工作汇报材料。

六、联合兵团文明办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要实现的具体目标,逐步推进兵团巾帼志愿服务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七、完成《关于实施“巧女兴家工程”推进“巾帼脱贫行动”方案》《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草拟稿。

八、在“12·5”国际志愿者服务日,兵团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在十二师三坪农场开展了“邻里守望·姐妹互助”为主题的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妇联机关全体参加十二师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并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在三坪农场福利院与老人们共同联欢、为老人们包饺子、拆洗被褥、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谈心聊天,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巾帼志愿者们暖阳班的关爱。兵团妇联还对各师市妇“12.5”国际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并及时上报全国妇联。

九、开展兵团妇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创新创优结亲方式,以通过集体集资方式,邀请一团金银川镇、沙水处结队家庭的妇女来乌鲁木齐观摩交流联谊活动,相互学习,加深姐妹亲戚之间的感情。兵团妇联组织她们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和兵团妇女手工编织示范培训基地;在六师五家渠市,先后参观了共青团农场现代设施农业基地、城镇化建设、酒庄生产工艺流程等,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邀请兵团党委统战同志为亲戚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兵团历史课,结对亲戚们纷纷对兵团妇联给予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大家说这次出来参观,很羡慕这些创业致富的成功女性,要像她们学习,提高自我认识水平,活的有理想有价值。兵团妇联领导干部与结亲少数民族妇女还共同学习民族理论政策,并开展联谊晚会、互赠礼物等相关活动内容。

   2017年1月重点工作计划

  一、筹备召开兵团妇联二届七次执委会议(会议时间根据兵团党委全委会时间而定)。

1.讨论修改执委工作报告,元月9日前寄给60名执委征求意见。

2.修改兵团分管领导讲话并上报领导。

3.制订会务须知。

4.做好增、替、补执委、常委、副主席相关工作。

二、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三、传达学习兵团党委六届 次全委会议精神,把握兵团党委2017年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研究妇联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四、召开“两学一做”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1.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

2.党组书记、主席发言提纲报宋浩副政委审阅;副主席发言提纲报党组书记审阅;处级发言提纲报分管领导审阅。

3. 召开学习《准则》《条例》研讨会。

4. 开展谈心活动。党组成员之间必谈、党组书记与各部室领导必谈、分管领导与分管部室领导及工作人员必谈、部室领导与部室工作人员必谈。

五、接受兵团党委考核组对妇联领导班子的考核。准备材料:妇联领导班子工作总结;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党组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总结;绩效管理工作总结;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结;领导班子组织建设工作总结。

六、春节前慰问工作

1.下发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两癌”贫困母亲、单亲贫困母亲、女劳模、三八红旗手、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代表的通知

2.妇联领导带队到基层慰问兵团妇联结对贫困户,单亲困难母亲、“两癌”贫困母亲、各类妇女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