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 十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顺利承办全国妇联在二师铁门关市举办南疆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10月24日--28日,全国妇联妇女手工制作兵团研学班在库尔勒市开班,来自兵团七个师九十名手工制作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来自新疆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多名教授级专家做新疆民族元素与色彩搭配,新疆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等内容的讲座。此次培训对提高兵团妇女手工艺技能和文化品位,加快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步伐,推动兵团手工艺制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习期间还安排了手工制作合作组织经营运作、市场开拓为内容的考察观摩和学员经验交流切磋。

(二)综合各师市、院校、机关部分部门报送的好家训、家规、家书,初步筛选出好家训134条、好家规93条、好家书97条,下一步经过群众、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采取一定的方式进行展示。

(三)制订了兵团妇联机关部室、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讨论稿)印发妇联领导及机关各部室。

(四)成功举办兵团少数民族妇女发展问题的理论研讨会。会议于10月31日在博格达宾馆举办,来自各师的部分理事、部分论文作者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年初安排的“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妇女发展”主题论文报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会上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2017年度理论会工作进行了探讨。

(五)印发了兵团“最美女性”随手拍通知并开始征集活动,按照计划11月开始在兵纷女声上进行分批展示。

(六)开展兵团优秀广场舞评选活动。目前已完成评选工作,表彰文件已起草好,兵团民政局领导已会签,文件现在在兵团文明办等待会签。

因各师市党代会召开时间一直无法确定,故组织师市妇联主席交叉观摩交流工作没有完成。计划十一月上旬完成。

二.11月份重点工作

(一)在总结2016年工作基础上,召开妇联主席务虚会议。(主办:办公室协办:组宣部)

1.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 各师市妇联及兵团妇联各部室初拟2017年工作计划。

3. 集中研究2017年兵团妇联工作。

(二)组织部分师市主席交流考察部分师市妇联2016年重点工作。(主办:组宣部 协办:办公室)

(三)组织人员到内蒙古考察基层妇联改革工作,启动兵团妇联师市妇联改革试点工作。(主办:组宣部)

(四)做好2016年各项工作总结。

1. 完成各部室、联系点工作、党支部、小工会、小妇联、文明部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个人工作总结。(主办:各部室、支部及相关负责人)

2. 按照兵团党委组织部要求做好妇联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主办:办公室 协办:组宣部)

3. 收集各师市妇联工作总结文字电子版和ppt(带解说)。(主办:组宣部)

4. 做好迎接2016年绩效考核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办:办公室 协办:各部室)

(五)下发《兵团妇联关于组织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活动的通知》。(主办:组宣部)

(六)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办:办公室)

(七)组织传达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主办:办公室)

(八)“两学一做”学习重点,以党小组为单位,下载观看《永远在路上》第五至第八集。(主办:党小组)

(九)举办应用年度报表系统软件培训班。(主办:办公室)

(十)组织兵团妇联机关结对子13户家庭主妇到乌鲁木齐“走亲戚”活动。(主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