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 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继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你是我的好姐妹—兵团妇联万户家庭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制定了结对家庭登记表,并下发通知,进一步细化了各师参加结对的家庭数额,并要求填写登记表,各师已安要求报送。在各部室的支持配合下,已初步完成相关配对工作,目前正在对上报的全部家庭进行进一步的配对以及全面的信息审核和查漏补缺,积极与三师妇联对接启动仪式现场布置及文艺节目初审工作。

(二)完成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及初审材料的推荐上报工作。经过各师(市)妇联推荐、征求意见、在 “兵纷女声”上公示投票,最终确定了2个先进集体和2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并征求了兵团人社局意见,最终于8月30日通过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按照全国妇联要求,目前已将初审推荐工作报告、推荐对象基本情况一览表、推荐对象事迹材料、宣传计划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全国妇联。

二、 参加全国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兵团“雪莲花”家政服务代表队获得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团体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在参赛的3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中,名列第15名。超额完成赛前既定的成绩不低于自治区的任务。通过参赛,增长了见识、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提高了技艺水平同时也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为今后兵团家政服务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利用大赛间隙,还考察山东草编、蒲编等手工制作行业的生产、销售情况。

三、 安全、圆满、顺利完成庆祝八千湘女进疆66周年活动。组织10户湘女代表及家属赴自治区迎宾馆参加张春贤书记宴请;组织27户湘女代表及家属赴自治区迎宾馆参加自治区“湘女纪念活动”座谈会。组织湘女代表及家属赴六师五家渠参加“同唱一首歌 两地一家亲”兵团“八千湘女”茶话会活动。8月10日,分组赴八师、四师、二师开展湘女慰问活动。开展摸底调查工作,设计制作“兵团八千湘女统计表”,对兵团527名湘女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及工作简历等基本信息进行统计、登记造册。

四、 组织开展“创业古丽·走进市场”活动。组织40名古丽于15-18日完成教学任务。16日组织古丽们在金缕舞美服饰文化有限公司、雅佩木青制衣、七坊街丝路霓裳服饰有限公司及布料市场观摩舞台服装、常服的设计、裁剪制作现场,赴石河子参观军垦博物馆、总理纪念碑和石河子市区改造建设,接受爱国主义和兵团红色文化教育,感受城镇化进程为人民群众带来的美好生活;邀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新疆服装协会副会长、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新疆军区文工团一级服装设计师孙秀琴女士为古丽们做关于民族服装设计、选料、制作方面的讲座。培训时间虽然短,但是效果很好,为古丽们提供了培训、就业的信息,向她们展示服装设计领域民族元素与现代文化的完美融合,启发了思路,鼓舞她们突破传统思想束缚的勇气,增强了创业就业的信心。

五、 成功举办“让爱住我家”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8月19日,兵团妇联联合兵团文明办、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在乌鲁木齐市和平都会举办以“让爱住我家”为主题的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出席活动。来自11 个师(市)共79名演员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兵团机关各部门、十一师、十二师、国资公司共5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六、 积极筹备参加兵团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统筹设计 “兵团巾帼园”综合性展厅。.筹备绿博会参展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统采申请、挑选参展产品、对接展会各类证件办理、上报参展请示、下发参展通知、策划设计兵团巾帼园展厅等工作。

七、 圆满完成师级妇联执委和社区妇联主席两期培训班任务。来自各师的124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培训主要内容是兵团妇联业务工作,培训期间利用课间时间在学员中开展作为执委如何做好妇女工作和我是如何做社区妇联工作的学习讨论,共有20位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交流,这种形式丰富拓展了培训内容,收到很好效果。

二、 九月份重点工作

1、 筹备“你是我的好姐妹——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启动仪式(主办:组宣部 协办:各部室、三师图木舒克市妇联);

① 编辑印制“你是我的好姐妹——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名册及结对子卡片。

②下发举行启动仪式的通知;拟定完成议程、领导讲话、倡议书及主持词等。

③与三师妇联协调联系现场布置及文艺节目等。

2、 组织参加兵团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主办:发展部 协办:各师市妇联)

3、 筹备社区广场舞展播活动。(主办:组宣部)

4、 筹备兵团妇女理论研讨会。(主办:组宣部,协办:办公室)

5、 发放湘女慰问品、慰问金及财务报销工作(主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