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 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完成2016年兵团妇联重点工作一览表并下发。

(二)成功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106周年暨表彰大会电视电话会议。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3月4日,兵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机关1912会议室举行,会议表彰了2015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团十一连职工尤良英、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八师银龄养老院院长结合自身事迹,作了大会发言。

(三)与纪委联合筹备召开“倡扬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讲我家故事座谈会。

3月31日,兵团纪委、兵团妇联联合在徕远宾馆举办“倡扬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启动仪式,兵团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女领导干部及各单位部门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近100人参加活动。

(四)召开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会议,对两个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行部署。

3月25日,在机关综合楼162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兵团妇儿工委工作会议暨专家评审会,会议由朱桂花副主席主持。兵团妇儿工委副主任,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曲德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兵团妇儿工委副主任、兵团发改委副主任闫海燕做工作报告;组织部、人社、卫生、教育局等四个部门作会议交流发言;会议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实施兵团妇女儿童工作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妇儿工委工作会议结束后,继续组织兵团实施两规工作专家组成员评审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期评估报告》。

(五)完成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公示上报工作。

审核第二届兵团“最美家庭”相关资料,第十届五好文明家庭候选户(兵团1个标兵,5个文明家庭)已经审核公示,并报宋浩副政委审阅同意,上报至全国妇联。

(六)开展了以“让爱住我家”为主题的第二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2月至5月为集中寻找、推荐、评选、命名“最美家庭”阶段。经各师市妇联集中寻找、评议、公示、推荐,共报送45户“最美家庭”。经兵团妇联初审,各师市妇联征求师市党委或分管领导意见后,共确定30户师级“最美家庭”入围第二届兵团“最美家庭”评选。为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兵团妇联将这30户候选家庭情况公开发布在“兵纷女声”上并设置投票平台, 4月2日投票截止后,在综合考虑投票结果、最美家庭类型、各师市推荐情况等因素的基础上,兵团妇联提名15户为兵团第二届“最美家庭”候选家庭。同时邀请兵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会有关专家及兵团卫视媒体代表集中评审,从中确定10户为兵团第二届“最美家庭”。

(六)与兵团技校对接2016年特色培训计划和“巾帼电商带动计划”相关课程培训方案。

为了保证今年特色培训工作落实到位,目前特色培训计划已发各师征求意见,“巾帼电商带动计划”培训方案初稿正在审核,培训资金已拨付兵团技校。

(七)联合兵团民政局、文明办、海尔集团新疆公司在建工师一中举办“4.2”儿童读书日活动。

完成策划活动方案,对接承办场地、活动参加人员、流程、筹集活动物资等工作。活动于3月30日下午顺利举办。

(八)完成三八活动总结工作。

收集整理各基层单位三八期间活动信息,撰写图文并茂的总结,并在兵纷女声中发布,同时上报全国妇联。

(九)向兵团“十件实事”办公室报送兵团妇联两件实事项目实施方案。

为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同“十件实事”办及财务局相关处室提前对接沟通,拨款请示流转到财务局及时报批,在3月23日下拨款文件。目前已有四个单位款项到账。

二、 四月份重点工作计划:

(一)筹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二)组成6个组开展对兵团各师(市)实施《兵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进行中期评估督导检查。

(三)制定第二届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活动方案,并与兵团电视台做好对接工作。

(四)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兵团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6年兵团社区广场健身舞展播活动的通知》,启动两项活动。

(五)下发《“你是我的好姐妹”—兵团妇联系统民汉家庭“手拉手结对子交朋友”活动通知》。

(六)筹备2016年新媒体运用暨信息员培训班、草根宣讲员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确定培训时间地点、授课老师、课程并下发通知。

(七)与北京大学对接,完成2016年高层次女性素质提升班的前期筹备工作,确定培训人员、课程等。

(八)完成巾帼电商义乌培训班培训任务。

(九)举办石河子大学“放飞梦想 共创未来”--女大学生创业分享会。

(十)筹备举办巧女骨干疆内交流现场教学活动。

(十一)下发艺校两期手工制作培训班通知。

(十二)制定并上报5期家校护雷培训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