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一行赴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阿拉尔市巾帼情

为庆祝兵团成立70周年,4月11日至12日,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一行来到一师阿拉尔市开展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优秀妇女代表进高校宣讲活动。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马荣华,师市妇联主席李维维陪同。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来自师市的苟文娟、赵闫、周小玲及塔里木大学张锐教授为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和塔里木大学的师生分享她们的巾帼奋斗故事,并邀请石河子大学一附院心理康复中心主任张桂青讲授女性心理健康知识、婚恋观、家庭观等内容,激励当代女性师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奋斗之笔墨绘就青春之蓝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兵团实践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姜淑霞书记还为两所高校的10名女大学生赠送《“百年风华 青春礼赞”百名大学生讲述100个党史故事》一书。

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李文文说:“十分有幸参加今天的宣讲活动,通过聆听优秀妇女代表宣讲,我对新时代优秀妇女的代表创新创业事迹、大学生恋爱心理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恋爱观念有了新的体会,今后我将更加自信、自爱,争做新时代女性。”

“听了宣讲后,我深受触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建设自己,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筑牢基础,从而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塔里木大学学生张涵说。

姜淑霞希望广大女性师生要信念坚定,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努力成为助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

宣讲活动前,姜淑霞一行赴一师九团梨花镇调研。姜淑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加快“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为推动更多妇女投身新型产业创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