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4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妇联

4月14日,兵团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两个结合”、着眼“两个大局”,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书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个坚持”深刻阐明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坚定不移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推动妇女事业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发展之“基”。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0·30”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妇联实际,助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规范、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相关工作,引导妇女群众树立家庭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三要防范风险隐患,履行维稳戍边之“责”。兵团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把服务大局作为重点,把保障权益作为关键,做实引领服务联系,抓好妇女可感可及可衡量的实事。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始终绷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坚决守好妇女领域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妇女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助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兵团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