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二师铁门关市各级妇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巾帼第二师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下面看看二师铁门关市各级妇联是如何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吧!

二十七团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提高广大妇女和家庭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2日,二师二十七团妇联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走进农贸市场,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条幅等方式开展宣传,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50余册,为妇女群众现场答疑5次,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妇女群众了解和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有效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以及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这次的活动,让我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也加深对国家安全问题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时刻保持警惕,不做影响国家安全的事。”居民杨雪萍说。

三十一团

近日,二师三十一团妇联联合社综办等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灵活推送。通过微信、抖音、广播等平台积极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努力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线下”面对面宣传。巾帼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向职工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该履行的责任。让职工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一个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让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都息息相关深植于职工群众的心里,自觉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此次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为职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袋100余个。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出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三十三团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增强辖区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连日来,二师三十三团各连队妇联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职工家中,通过参与网络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三十三团四连居民陈鲜说:“通过党员和志愿者们的认真讲解,我了解到了更多维护国家安全的常识,也会提高警惕。”

三十三团十六连妇女钟敏说:“国家安全了社会才能稳定,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我们要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