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开展“讲好红色家风故事 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二师巾帼之音

讲好红色家风故事    传承优良革命传统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家庭铭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新风尚,十二师妇联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开展“讲好红色家风故事 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主题实践活动,让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生根发芽。

一O四团桌子山社区

近日,一O四团桌子山社区妇联联合九龙生态园开展“讲好红色家风故事·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家庭为宣讲主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家庭和工作中的不同角色事迹。随后,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今后自身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理论指导,积极创新,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N个亲朋好友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此次活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将“小家”与“大家”紧密相连,形成弘扬优良家风、家家幸福安康的浓厚氛围,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常州街片区管委会常州街南社区

4月3日,近日,常州街片区管委会常州街南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开展“讲好红色家风故事 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十二师好媳妇获得者张珍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辖区居民讲述了一个个红色家风故事,与他们一起学习了革命先辈爱国爱家、率先垂范的光荣事迹。随后大家一起观看革命故事视频,并踊跃分享着属于自己的家风小故事。

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英勇斗争的豪情壮志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良好家风、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

天润沙河牧业

4月4日,天润沙河牧业妇委会开展“讲好红色家风故事 传承优良革命传统”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为在场职工讲述了伟大战士邱少云的故事。为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他放弃自救,咬紧牙关,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皮肉,坚持30多分钟,直至壮烈牺牲,年仅26岁。

随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天润沙河牧业三牧场女职工唐仕梅说:“这次活动让我对邱少云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们将心怀感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用我们女性的肩膀扛起‘半边天’,为牧场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