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四师昆玉市妇联“周末学堂”组织开展“清明节由来与习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巾帼十四师

周末学堂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寒散去又清明。清明作为中国承续了上千年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与情感。在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日子,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青少年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全面提升孩子们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爱党情怀,十四师昆玉市妇联以“周末学堂”为契机开展“清明节由来与习俗”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学生和10余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

下午4点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创造力。志愿者老师详细讲解了清明节的历史、习俗和传统,孩子们在理解的基础上,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和灵巧的手指绘制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有的孩子以清明节扫墓为主题,有的则描绘了清明节祭祀活动的热闹场景,每一个孩子都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他们对这个传统节日的理解和热爱。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了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扫墓祭祖、踏青、放风筝、插柳、吃青团等都是清明节习俗。孩子们接受了传统教育,也进一步了解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美好新时代贡献力量!

下一步,师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周末学堂”工作,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此项目,为辖区儿童提供更多的生活照料、学业辅导、关爱陪伴、切实把关爱服务做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