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妇联举办“我说美好家风 共享幸福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4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巾帼之声

3月28日,十一师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我说美好家风 共享幸福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家庭特别是党员干部家庭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家风、涵养清正作风,现场50余人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十一师直党工委纪工委书记杨璐云首先为大家带来一堂廉政党课。而后,工作人员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全师广大家庭成员把好家庭廉洁关、守好家庭廉洁门、树立廉政好家风,不断增强家庭成员崇尚廉洁意识,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丁肇亮的爷爷、父母以及自己都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兵团的建设大军中……”分享会在兵团城建集团王丹的讲述中拉开帷幕。通过她讲述的生动故事让现场听众认识到了光荣的建工师一辈家庭中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分享会上,来自师各企事业单位的10位分享者通过温暖的家风故事娓娓道来,感人至深,从爱岗敬业、子女教育、孝老爱亲、父辈影响、言传身教、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家国情怀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家风家训不只写在纸上,更体现在平时的一言一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家教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不论时代场景和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始终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以小家为基点,以大家为追求,相信越来越多的建工人将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十一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