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一二三团妇联开展“家长该如何干预校园欺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巾帼胡杨

为提高家长对校园欺凌的认识,重视孩子的健康成长,3月22日,七师一二三团妇联、总工会组织学生家长近200人,在团文化宫开展了“家长该如何干预校园欺凌”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应对视频,让家长们深入了解“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校园欺凌高发时段,孩子出现哪些情况说明已经遭受了校园暴力、以及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家长应该怎么做”等知识,正确引导家长在孩子遭受校园欺凌时,一要和学校、老师及时做好沟通;二要在家庭教育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三要对孩子进行预防教育;四要树立孩子自尊自爱和自我保护意识;五要做好孩子心理辅导;六要鼓励孩子大胆发声,将事情及时告知。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白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责任。让我受益匪浅。”家长李陈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