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新星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星女声

关爱健康 关爱自己 健康知识进社区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的整体健康水平和健康素质,3月25日上午,十三师黄田农场朝阳社区妇联开展了“关爱健康 关爱自己 健康知识进社区”讲座活动。社区干部、巾帼志愿者、居民共计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巾帼志愿者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从日常生活的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广大居民们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大家“关注健康关爱生命”,掌握基本的预防知识,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大家听得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还单独向老师请教和咨询。

黄田农场朝阳社区妇联主席葛亚楠说:“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的开展,帮助社区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引导大家把正确的健康知识、保健理念带给家人及身边广大妇女姐妹,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

今后黄田农场朝阳社区妇联将发挥多方优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整合周边资源,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惠及民生的活动,切实为居民朋友们提供更加细致、便捷的健康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居民养成个人健康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

关爱自脊,且行且珍膝您的感受与我膝息相关

大营房社区妇联联合红星医院开展“关爱自脊,且行且珍膝,您的感受与我膝息相关”大型义诊活动。

为加强广大居民的康复治疗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宗旨,近日,大营房社区妇联联合红星医院在步行街开展“关爱自脊,且行且珍膝,您的感受与我膝息相关”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红星医院组织骨科,内分泌、中医、康复专家坐诊,为现场的患者讲解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并发症的预防方法,并对患者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尤其是针对膝关节置换手术后期的并发症治疗、给予了详细的阐述,现场患者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一粒“定心丸”吃到了嘴里。专家们耐心答疑解惑,并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针对病情做出专业诊断和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及预防措施;在活动现场,骨科医护团队还为居民们提供了骨骼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和血糖、骨密度测试等民生服务,满足老年朋友就诊需求。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向现场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单2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居民防病意识,提倡大家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要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疾病。义诊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健康服务,增强了居民们的健康意识,还有助于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下一步,大营房社区妇联将拓展更多资源,以多方位、高品质的活动服务辖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