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新星市妇联“爱暖万家”公益行动第三次培训开讲

发布时间:24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星女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爱暖万家”公益项目落实落地,切实提高基层关爱队伍业务技能,更加有效地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关爱服务,2024年3月20日,十三师新星市妇联在师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举办了“家庭成长计划·爱暖万家公益行动”十三师新星市关爱队伍第三次培训,来自火箭农场、黄田农场、红星一场、大营房城管委70余名爱心妈妈关爱队伍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邀请十三师心理援助中心专业讲师马静老师围绕家庭心理学与其发展阶段,为师市关爱队伍开展专业培训。

培训现场,马静老师为关爱队伍队员们从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认知特点到各年龄阶段的主要发展任务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关爱队员们更加清楚在入户走访时面对不同年龄段孩子应该如何“对症下药”进行有效沟通。

此次关爱队伍培训是爱暖万家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师市将继续开展此类家庭教育培训活动,通过赋能基层关爱队伍,更好的为第十三师新星市困境家庭提供精准有效的生活帮扶、思想引领、心理关爱、安全保护等一对一服务,进一步加强困境家庭监护人对孩子的关心关注、教育引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