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妇联

3月12日,兵团妇联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是全国妇联和兵团妇联的换届之年,兵团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兵团党委工作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妇联工作的绝对领导,妇联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加强;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武装与时俱进;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极大提振。持续加强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显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落实,兵团妇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兵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兵团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纪法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在兵团妇联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兵团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积极参与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持续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加强党内法规学习,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妇联系统作风持续向好。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洁文化的重要载体,持续开展清廉家风建设,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廉洁从政。

会上,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兵团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兵团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会议。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