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市各单位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河子零距离

“全民健身+文体展演”

3月8日下午,八师石河子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文体展演在石河子市红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礼堂举行。


活动由师市文体广旅局主办,石河子市红山街道办事处、石河子市体育总会天音健身辅导总站承办。



活动中,大合唱《春风十万里》《复兴的力量》,舞蹈《和谐圆舞曲》,古典舞伞舞《风筝误》,汉服秀《盛世繁华》,葫芦丝《赛江南》等十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演员刘英说:“我们每年都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希望带领更多女性朋友加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前来观看表演的市民周凤莲说:“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我要向这些姐妹们学习,争取有一天也能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博越 通讯员 张永智)

“座谈+诵读+观影”

3月8日,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办了以“热辣春日,滚烫人生”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


“巾帼聚力 共话发展”座谈会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河子开发区机关、驻区单位、企业、银行业女性代表结合实际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女性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为纪念邓颖超同志诞辰120周年,凝聚起开发区巾帼女将不平凡的力量,继承和发扬邓颖超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女职工代表共同朗诵了诗歌作品《巾帼力量 百年风采》,赛德公司女职工代表诵读了《“三八”节的赞礼》,这些诗歌致敬女性,赞美和颂扬了那些为社会进步和家庭幸福做出巨大贡献的女性。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热辣滚烫》。主人公乐莹的成长历程深深触动了在场女同胞。石河子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祺说:“看完电影《热辣滚烫》,我很震撼。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有梦想、有勇气,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成就更好的自己。”(通讯员 赵晴)

“音乐演奏+素描画像”

3月6日,在石河子新华书店,鑫华韵艺术学校党支部、新华书店第二党支部、壹方艺术培训学校等共同举办“琴韵颂党恩 书香润初心”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温馨的主题党日活动,引来阵阵掌声。

 


以音乐演奏形式开展的党课,将大家的思绪牵引到了战争年代中,讲述了女性革命者坚贞不屈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代表分享了从教经历,并获得自己的素描画像礼物。民乐教培老师石淑萍说:“16年来,我不仅收获了家长对我的信任,也收获了孩子们成长的喜悦。希望每一名一线教培女教师都能在自己的舞台上绽放精彩。”

当天,新华书店的员工为活动参与者推荐了女性励志读物。书店工作人员王芳平说:“我们新华书店专门为大家设立了女性专柜,提供女性励志的各类书籍。希望广大女读者能浸润书香,做勇敢的自己,从内心爱自己。”(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佳宜 江波)

“体育比赛+手工展示+健康讲座”

进入3月,天富发电产业工会就组织开展起职工气排球赛、啦啦操比赛、“魅力女性”手工作品展示等活动。在天富发电产业各基层工会的组织下,每名女员工都积极参加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据介绍,该产业女职工占职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在日常工作中,她们认真工作、积极进取,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撑起了天富发电产业的“半边天”。天富发电产业女工何娟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更好业绩。”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