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兵团各界妇女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4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胡杨网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界妇女群众及时收看、收听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与我们妇女儿童家庭息息相关的内容。我们要聚焦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妇女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围绕兵团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共同完善服务妇女儿童家庭“政策包”,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兵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连洁说。

 

十四师昆玉市妇联主席吴丹为学生发放春蕾助学金(资料图)。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十四师昆玉市妇联主席吴丹说,“新的一年,我们要持续拓展妇联组织覆盖面,在新领域灵活建立妇联组织,加强妇联干部建设,持续落实‘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推动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六个一’制度,开展寻找‘最美妇联执委’活动,激发履职尽责主动性、积极性。”

十二师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胡钰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资料图)。

兵团三八红旗手、十二师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胡钰说:“一份题为《关于推动幼儿教育优质发展及普及免费的建议》的提案,让我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学前教育。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立足幼儿发展和教师成长,聚焦教育品质提升,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全力推动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将始终践行‘立足本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妇女群众提供宣传教育、创业就业、权益维护、婚姻家庭、家风家教、健康讲座等方面的服务,以‘小微力’释放‘大能量’。”十师一八二团光明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赵虹说。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