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24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妇联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对女性的关心关怀,普及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3月5日,兵团妇联联合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兵团总工会在兵团机关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增强女性心理保健意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更好实现事业和家庭和谐发展。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来自兵团机关各部门及相关单位的150余名干部职工在兵团机关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师市、团场4500余名机关干部及妇女群众在各师市、团场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邓之君,以“女性自我关照与职场适应”的主题,围绕女性职场困境与优势、职场心智模式与发展和职场幸福力追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传授了培养积极情绪和处理消极情绪的科学方法。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妇女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把所学知识和方法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科学管理情绪,培养良好心态,守护心理健康,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努力书写幸福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