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双河市妇联开展“妇联主席送学下基层”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4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五师双河市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和兵团妇女四大精神、兵团妇联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和师市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团场妇联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五师双河市妇联开展“妇联主席送学下基层”活动。

2月28日,五师双河市妇联在八十四团开展首场送学活动,八十四团妇联执委、各连队社区妇联主席、各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及各基层一线女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半天,由五师双河市妇联主席王越授课,通过理论辅导与案例解析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妇联工作,从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妇女发展工作、妇女维权工作、家庭家风家教工作、妇女儿童关爱工作、妇联组织工作、妇儿工委工作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培训,既讲了理论,又教了方法,培训中提到的案例更是紧贴妇联基层工作实际,为后期开展妇联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基层妇联干部来讲非常及时,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为全面提升八十四团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能力及服务水平奠定了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联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


下一步,师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妇联主席送学下基层”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努力实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在奋进新征程中扬巾帼之志,建巾帼之功,献巾帼之力,展巾帼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