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阿拉尔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妇联四届三次执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4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阿拉尔市巾帼情

2月26日,一师阿拉尔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妇联四届三次执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一师阿拉尔市妇联主席李维维主持会议,师市妇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兵团妇联四届历次会议精神及师市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木兰”工程,做好巾帼心向党引领行动、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家庭服务巾帼行动、巾帼维权暖心行动、深化妇联组织建设等工作,办好妇女及家庭可感可及可衡量的实事,努力为实现师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兵团妇联四届三次执委会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深入实施新时代“木兰”工程,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木兰·巾帼大宣讲”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深入拓展“木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木兰·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木兰·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服务好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在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上下功夫,及时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把关心关爱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在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妇联基础,加强妇联干部培训,提升能力本领,有效发挥妇联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