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五家渠市妇联举办2024“新时代木兰大讲堂 ·家庭教育进社区”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4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巾帼之声

为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期,六师五家渠市妇联举办2024年首场“新时代木兰大讲堂·家庭教育进社区”巡回宣讲,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露进行授课,来自三个街道的50余名家长和孩子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韩露老师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为主题,从了解孩子、有效沟通、爱的氛围3个方面,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多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并运用案例分享、家长互动等形式,为大家传授了如何跟孩子有效沟通的技巧,使家长明白良好的亲子关系要从掌握行之有效的沟通方法开始,告诉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从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与孩子平等对话,陪伴孩子共同成长,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成就孩子的美好人生。

课堂现场井然有序,家长们积极参与互动,大家受益匪浅,参与讲座的家长表示,通过聆听专业老师的讲座,掌握了与孩子平等对话的技巧,也学会了如何倾听孩子的诉求和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对建立和谐亲子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师市妇联以后多开展这类的培训讲座,为师市广大家庭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奠定基础。

据悉,六师五家渠市妇联将家庭教育巡回宣讲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有效载体,通过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五进”活动,围绕家长普遍关心的家庭教育话题,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分享家庭教育经验,回应家长育儿中的困惑和问题,引导家长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在师市上下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传宣讲30场次,受益职工群众2500余人次。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