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五团妇联“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第二期圆满完结

发布时间:24年02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巾帼三师

为践行“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的寒假生活理念,让孩子们在假期也有家人爱的陪伴,三师四十五团妇联一直关注着不同年龄段、不同学龄段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寒假期间,四十五团妇联依托社区儿童之家,成功举办了第二期“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颁奖仪式。

家庭亲子阅读行动宣讲

颁发荣誉证书

“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每期三个月,在第二期活动完结的颁奖仪式现场,前来的百余位家长和小朋友十分热情激动,妇联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念出每一位获奖小朋友的名字,孩子们欢欣雀跃跑上台,用稚嫩的声音说着谢谢,双手领取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荣誉。从30天阅读起,至100天连续阅读打卡的完成,每一个名字每一个天数背后都离不开孩子们对阅读的坚持和家长的鼓励与陪伴。

朋友圈阅读打卡

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

从暑假到寒假,从秋天到春天,自2023年7月到2024年1月半年时间里,四十五团妇联组织开展多次“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宣传活动,目的是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同时增加父母对孩子的陪伴时间和对孩子成长的参与度,在增长知识的过程中共同收获成长与进步。“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由第一期的3个孩子到第二期的51个孩子成功领取了荣誉证书,再从个位数的家长参与到今天百余位家长的到来,这种转变让我们看到了良好习惯的养成和优秀社会风气的传播,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更是给了妇联坚持开展这项活动的信心和莫大的鼓舞。

四十五团妇联会继续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并将其作为一项妇联“品牌活动”延续下去,致力于打造出更多团场“书香家庭”和“书香校园”。让我们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帮助孩子们在亲子阅读的良好环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