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胡杨河市妇联举行军垦家风馆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3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巾帼胡杨

11月23日,七师胡杨河市军垦家风馆揭牌仪式在一二六团戈壁母亲旧居举行。师市妇联第四届执委,各基层单位妇联主席、副主席以及“最美家庭”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师市妇联主席和一二六团领导共同为七师胡杨河市军垦家风馆揭牌,“最美家庭”代表发言,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军垦家风馆、戈壁母亲纪念馆(旧居)等地。

据悉,师市军垦家风馆建筑总面积160平方米,馆内共设平语近人、家范流芳、红色家风、军垦家风、最美家庭五个展区,展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家风、革命红色家风、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以及七师人在屯垦戍边岁月中形成的军垦家风等主题内容,将家风馆打造成集多样性、互动性、文化性、历史性于一体的家风家教体验馆。建设军垦家风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传承优秀家规家训,涵养良好家教家风的阵地。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充分汲取红色优良家风的智慧和养分,自觉弘扬家庭美德、涵养良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师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军垦家风馆的这个阵地优势,大力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向善、向上、向好,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市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师市妇联副主席毛贤英说。

揭牌仪式后,师市妇联还召开四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和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