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铭记,她们从湖南来”

发布时间:23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妇女报

   “铭记,她们从湖南来。她们是兵团戈壁母亲重要组成部分,70年来用忠诚和奉献书写兵团精神,献了青春献子孙,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新时代,她们继续发挥着余热,传承兵团精神,讲好兵团故事,为新时代“木兰”工程添砖加瓦。”9月7日,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一行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看望慰问部分进疆湘女代表,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在致辞中礼赞兵团进疆湘女在共和国繁荣昌盛中所做出的贡献,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姜淑霞表示,兵团妇联党组积极推进新时代“木兰”工程,引领各族姐妹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兵团实践中发挥独特作用。学好、用好、传承好老一辈留下的宝贵财富意义重大。

  活动现场,黄芳、姜淑霞和湘女大姐们亲切交谈并一一握手,给她们送上慰问品。湘女大姐郑佩兰说:“今天妇联‘娘家人’来看望我们,我们特别高兴!今天的一切都是在党的教育培养关怀下才有的个人点滴成绩,湘女个个都很棒,如果来生还能选择,我依然选择来兵团。”

  湘女大姐代表刘玲玲说:“共和国不会忘记,一代代兵团人做出的贡献,我们会继续用家风家教和行动影响孩子们,影响身边群众,继续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黄芳则告诉湘女大姐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你们都可以来找妇联帮忙。”

  黄芳动情地说道,她也有亲人扎根新疆,看到湘女大姐们十分激动。过去湘女大姐们为了建设祖国边疆奉献青春岁月,如今她衷心地希望湘女大姐们能够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晚年幸福,妇联也会一直为湘女大姐们做力所能及的事。

  随后,就“军垦家风馆”线上建设项目,湖南省妇联与八师石河子市妇联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

  姜淑霞表示,在新时代下加大向疆内外输出兵团精神,讲好兵团故事是建设新时代更强大更繁荣兵团需要。尤其是今年,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创新性开展工作,与地方妇联、援疆省市妇联从思想引领、创业就业、民族团结、文化润疆、家庭工作等方面跨区域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联动共享共建。

  近年来,湖南省妇联一直关心、关注进疆湘女。2018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设立“湘女基金”,募集款物总价值452万余元,用于支持相关纪念及慰问活动。依托湘疆两地妇联组织优势,创建湘女信息数据库。截至目前,入库湘女数据达1091条,发放慰问金218万余元。此外,该基金会捐赠47万余元,在石河子市建立“湘女之家”,是为湘女们提供活动场地、慰问服务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