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团夏河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巾帼三师

  9月11-9月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9月6日,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团妇联联合工会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在巴扎门口、各商铺对女性健康上网、安全上网、科学上网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共发出宣传单、宣传彩页、倡议书等200多份;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讲解,让群众了解到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果上当受骗,及时向警方报案,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要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安全上网,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反电信诈骗意识,增强了反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下一步,五十团妇联会继续通过居民群积极推送转载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持续开展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和谐三师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