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就新时代“木兰”工程调研一线

发布时间:23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妇女报

“五师双河市特殊的地理位置彰显出屯垦戍边的重要性,护边一线的各族姐妹是如何践行好兵团妇联新时代‘木兰’工程的,在树立传承兵团精神大旗过程中是如何彰显巾帼建功的作用的,基层妇女微家如何发挥‘联’字作用的等。”8月29日至9月1日,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携兵团妇联家儿部、办公室、组宣部相关负责人一行就新时代“木兰”工程如何发挥独特作用调研基层一线。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政委郭晓军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分别来到五师双河市八十六团、八十九团、八十四团、八十一团、九十团、九十一团、八十三团,走访了各团场妇女儿童之家阵地、连队社区阵地、妇女就业创业项目点、家风家教建设阵地、美丽庭院等地;调研组还慰问了八十一团边防哨所最美女护边员,在八十六团和八十九团慰问了部分困境妇女代表。

  每到一处,姜淑霞对基层各点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认真听取他们的相关工作汇报和经验心得体会,并对他们在基层开展好妇女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在座谈中,姜淑霞指出,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木兰”工程中,要深入开展好基层妇联工作,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工作必不可少,要不断夯实基层的巾帼宣传队伍的力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开展好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兵团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等内容,进行广泛学习宣讲,更好地指导妇联工作的开展;要紧紧围绕兵、师、团中心工作,针对妇女创业、就业、增收等问题,在社会面广泛动员,多开渠道,进行富有成效的探索,构建可持续发展、可复制推广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关心、关注妇女儿童困难群体,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他们中间,通过及时全面摸排,政策研判分析,做好相关困难弱势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要加大对妇女儿童的维权关爱,相关工作落在平常、做在经常;要落实好健康中国母亲行动,落实好对妇女儿童的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工作;要建立健全各级各类妇女组织,充实企业等妇女组织力量,团结社会面广大妇女群众,更好地发挥好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作用;要加强妇联执委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实绩,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