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执委进万家 “巾帼”微宣讲丨六师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妇联执委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发布时间:23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巾帼之声

  巾帼大宣讲

  今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妇联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坚持“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执委进万户 巾帼微宣讲”活动,各社区妇联广泛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传宣讲,为妇女姐妹们解难题办实事,做优军垦路街道“巾帼宣讲”品牌,打造妇联执委队伍,在共话姐妹家常中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为有效提升辖区妇女群众家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军垦路街道军垦南路社区、西林路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妇联执委民法典基层宣讲”主题讲座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妇女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引领辖区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女性的力量

  近日,六师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前进西街社区、军垦北路社区妇联成立了妇联执委普法小分队,采取上门送学的方式,深入辖区妇女群众家中,为妇女群众赠送法律书籍,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改变了以往课堂式的宣传,形式更丰富,内容也更生动,在与妇女群众的说说聊聊中普及了法律知识,让广大妇女群众明白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为畅通妇女诉求反映渠道打下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入人心

  六师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振兴街社区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宣讲活动,社区妇联主席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联改革和建设等方面的安排部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团结带领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下一步,振兴街社区妇联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更加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宣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心里走,确保宣传宣讲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感悟家国情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六师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妇联执委、向阳路社区妇联主席陈敏和天山北路社区妇联执委马文宾组织社区妇联工作者、妇女代表,开展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活动。    

  学习过程中,妇女代表们也积极参与到读书分享活动中,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读书分享,更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服务群众的真诚。下一步,军垦路街道妇联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凝聚巾帼智慧、汇聚家庭力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执委进万家 “巾帼”微宣讲”活动,军垦路街道妇联执委履职活动发挥出了执委联系群众、服务妇女儿童的作用,做到了履职起作用、有担当。下一步,军垦路街道妇联将持续深化巾帼宣讲活动、积极搭建妇联执委履职平台,架起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