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3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妇联

  9月4日,兵团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依次作交流研讨发言,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淑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和兵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把握新疆工作规律,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赋予了强大动力。总书记再次莅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关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兵团妇女儿童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满怀感恩之心、勇挑担当之责,结合主题教育,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周密安排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兵团各级妇联组织要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培训等活动,推动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广泛宣传阐释,积极开展“木兰·巾帼宣讲行动”,加强宣传报道,持续深入解读,用好“兵纷女声”等新媒体矩阵宣传阵地,采取各族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切实把总书记的深情厚爱、殷殷嘱托传递到千家万户。要统筹抓好贯彻,紧紧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风采展示、亲子阅读活动等多种方式,助力提高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开展好妇联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项目,不断增强各族妇女儿童“五个认同”。二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妇女群众心中。发挥好全国、兵团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兵团精神宝贵财富。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服务融入兵团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木兰 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深化“美丽庭院”“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助力建设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四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文化润疆进家庭”为抓手,开展“百团千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持续开展清廉家风建设。五是增强关爱服务力度,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和家庭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急难愁盼”,及时关注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等群体,尽心尽力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当好妇女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