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新星市各级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送奖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星女声

  红星四场妇联

  近日,十三师新星市红星四场妇联开展了送奖到基层活动,为“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家庭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奖的家庭进行颁奖,把师市党委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参赛人员身边,激励带动更多少数民族妇女学习榜样、争当先进。

  获奖的社区两委阿尔达克·恰尔甫别克表示:“这次活动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通过孩子读给大人听,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你问我答、一起交流的方式,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普通话水平,还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通过开展此次“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全场学生和家长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到学好普通话活动中,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

  火箭农场妇联

  近日,十三师新星市妇联“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家庭风采展示送奖到基层活动在火箭农场开展,为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的阿合拉·提勒拜克、艾则麦提、迪丽茹孜·艾力等6个家庭颁发奖品,获奖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天真幸福的笑容。

 



  黄田农场妇联 

  近日,十三师新星市黄田农场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为获得“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风采展示活动获奖家庭颁发奖品,同时送去了师市党委的关怀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此次活动将学讲普通话延伸到家庭,把荣誉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基层。下一步,黄田农场妇联将把推普工作向基层延伸、向连队社区扩展,以此全面促进语言文字工作纵深发展,达到提升职工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服务目标。

   柳树泉农场妇联 

  近日,十三师新星市柳树泉农场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家庭风采展示送奖到基层活动。对参与活动的6个家庭颁发了奖品,并鼓励她们做学讲普通话的带头人和示范家庭。

 


  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妈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说好普通话,还要积极以实际行动推广宣传普通话,争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和使用的实践者、传播者。 下一步,柳树泉农场妇联将继续扩大范围宣传“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利用寒暑假“爱心托管班”、冬季国语培训、书写大赛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传承氛围。

  红山农场妇联

  近日,十三师新星市红山农场妇联联合第二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家庭风采展示送奖到基层活动。

  红山农场妇联主席对获得荣誉的红山农场巴丽江.卡得力别克、塔福斯、塔比拉·卡尔木家庭表示了祝贺,她希望获奖的家庭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标杆、做好榜样,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更好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播平等、进步、友爱、和睦的新时代家庭文明理念,影响带动身边的妇女和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切实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学习普通话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