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2023年“与爱同行”幸福家庭建设巡讲四师可克达拉站开讲

发布时间:23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妇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四师妇联


  “拍照了,看镜头~”

  将这些珍贵的回忆留下来

  为进一步强化妇联干部队伍心理建设,引导妇联干部树立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理念,更好地服务基层妇女群众和家庭。近日,兵团妇联特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罗定权老师赴四师可克达拉市图书馆开展“与爱同行”幸福家庭建设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共60余名妇联干部、执委、妇联工作人员等参加。

 


  讲座以速度挑战型游戏“小蜜蜂”为开场热身游戏,大家依节奏、听指挥,使死气沉沉的活动室瞬间充满欢声笑语。罗定权老师通过有氧按摩、个人成长三部曲、合力顶气球、信任之旅、冥想练习等互动环节,逐步带领大家转换思维、深入地探索有趣的个人、他人的内心世界,将团体活动的意义及目的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恰当的表达和释放负面情绪的技巧和方法,勉励大家在今后家庭生活和工作中合理处理情绪。

 

  妇联社会化工作者刘玉秀说:“这是一场放松身心,安抚自我的活动。通过这场活动,不仅让我明白了维系家庭关系需要注重沟通方法,善于学会倾听,也让我懂得了在工作中与同事建立良好的关系才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讲解生动,认识到一个家庭的每位成员在工作生活中做好心理建设、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下一步,四师可克达拉市妇联将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妇女群众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家庭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挑战,携手共创和谐幸福健康的师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