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系统深入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1年12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张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莉

兵团妇联系统深入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宣传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兵团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安排,兵团妇联组织各级妇联上下联动开展了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兵团各级妇联采取普法知识宣讲、宪法知识答卷、发放宣传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辖区商户、居民家中、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妇群众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同时,用身边发生的法律案例,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掀起兵团广大妇女群众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热潮。

12月3日,兵团妇联联合十二师、团、连(社)四级妇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志愿精神、传递人间大爱”主题党日活动,在十二师三坪农场祥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升妇职工群众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同时,对现场群众涉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咨询进行了解答,对“12338”妇女维权热线进行了广泛宣传。


 


 

12月4日,第三师妇联组成宣讲志愿服务队围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主题,依托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双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宣讲宪法知识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深受群众喜爱。


 


 

12月2日,第六师新湖农场、一三、一五等团场妇联联合司法所和机关事业单位、社区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宪法学习以及观看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视频来深入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宣传材料200余份,并以“面对面”咨询等形式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宪法知识、发放宪法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