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组织优秀妇女代表参加“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人民红号旅游专列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联组织优秀妇女代表参加“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人民红号旅游

专列活动

6月26日,兵团妇联组织了10位优秀妇女代表参加“兵团儿女心向党 坐着火车游兵团”人民红号红色旅游专列活动,走进“戈壁明珠”八师石河子市,近距离体会老一辈军垦人建设边疆的峥嵘岁月,感受军垦文化。

为时两天的行程中,大家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军垦家风馆、石河子艾青诗歌馆、石河子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军垦第一连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观看了军垦文化题材的歌舞剧《燃情岁月》,在参观游览中体会老一辈军垦兵团人开垦建设边疆的艰辛困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弘扬爱国、爱家的红色精神。

此次参观的军垦家风馆共设四个展区:平语近人、家范流芳、红色家风、军垦家风,展示出39位杰出人物的家风,还展示了山东、上海、湖南女兵的代表人物,记录第一代兵团人在荒漠屯垦戍边的典型故事。自今年5月20日开馆以来,共接待游客1000多名,组织开展了“颂党恩 、传家风”等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把家风家教与传统文化、德育教育、红色旅游相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美德。

参观旅游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红色旅游的所见所感为动力,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埋头干,弘扬兵团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