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各级妇联掀起学党史、颂党恩、 办实事热潮

发布时间:21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各级妇联掀起学党史、颂党恩、

办实事热潮

连日来,兵团各级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诵读经典、党史问答、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事迹展播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学习了解党史,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巾帼力量。

一、学党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分享会,编制党史宣传快板小视频,经典诵读线上展播,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妇女群众学习党史,学习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巾帼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妇女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颂党恩。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执委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追忆入党初心,表达知党、敬党、爱党、颂党的真情实感。

三、办实事。将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妇联实际,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春季招聘会,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为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关爱服务,送突发疾病的单亲母亲就医,帮助照顾年幼的孩子,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开展巾帼志愿活动,整治人居环境,助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连队;联合司法部门积极处理婚姻家庭纠纷,扛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大旗。兵团各级妇联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