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近日,兵团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和全国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兵团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妇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刻领会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和学习内容,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学史明理,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重点,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筑牢维稳戍边的信念之基。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把广大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三是学史崇德,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和弘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兵团。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学史力行,增强宗旨意识,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名妇联主席、执委每年至少为妇女群众办1件实事,至少联系10名各行各业妇女群众,深入了解妇情,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弘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在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领兵团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