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开展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联开展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

系列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激励兵团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兵团妇联系统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开展“共学讲话、共倡未来、共话祝福”活动

3月8日,兵团妇联邀请兵团援疆女干部代表到十二师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社区开展了以“共学讲话、共倡未来、共话祝福”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兵团妇联、援疆女干部、十二师妇联、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社区妇联干部及群众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大家共同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会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受,十二师妇联干部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妇联干部倍感振奋,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社区妇联干部表示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建功新征程,做出新贡献。援疆女干部表示将与兵团各族姐妹们共同奋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征途上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亮丽篇章。

二、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兵团各级妇联在三八妇女节前后,以各种形式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近千名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宣讲员多视角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妇女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兵纷女声”微信公众号设 “兵团妇女谈感受话愿望 回顾总书记“三八”寄语” 专栏。回顾一年来,兵团广大女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妇女,以及各级妇联干部,在总书记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寄语的鼓舞和感召下交出的亮丽答卷,以及未来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实际行动。

三、开展优秀妇女典型宣传活动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三八妇女节当天,在兵团机关办公楼大屏滚动播放“致敬时代楷模 礼赞时代芳华”图片事迹展,通过抗疫集锦、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等5个篇章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展现新时代兵团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及在各条战线上奉献敬业的拼搏精神,团结激励兵团广大妇女群众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同时,通过兵纷女声微信公众号专栏以视频展播等形式宣传各领域各行业的先进妇女典型事迹,分享她们的成长奋斗历程,分享在党的培养下建功立业的人生体会,宣传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强化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开展“文化润疆进家庭”活动

兵团妇联精心准备了《中华经典家书家训》《清风传家》等家庭教育书籍和报刊赠送给兵团机关干部和基层妇女群众,旨在传承良好家风家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打造幸福安康的小家庭,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宣传引导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和谐。

五、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关爱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关爱活动,各级妇联组织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怀。每到一处,妇联干部们与困难妇女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强面对生活。温情关怀和暖心话语,让困难妇女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还回访慰问近年的先进妇女代表,为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及祝福,激励她们再接再厉,继续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

六、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三八妇女节前后,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奖到基层活动,把荣誉送到基层、把关怀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切实增强了先进典型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激励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七、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以“妇女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各类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解答、单独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帮助大家提高遇事找法、办事用法的法治意识,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外,各级妇联还开展了党史故事宣讲、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巾帼故事会、健康知识讲座、环境整治巾帼志愿服务、线上服装秀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通过各项活动引领兵团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