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召开三届三次执委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联召开三届三次执委 会议

 兵团妇联三届三次执委会议于2月24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和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代表兵团妇联第三届常委会所作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兵团党委坚强领导和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兵团妇联带领全兵团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会议精神,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职责,为促进兵团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 三中、 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 “11·2” 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兵团党委七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突出深化兵团改革和向南发展两大重点,紧紧围绕兵团党委的中心工作,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着力深化妇联改革,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兵团的稳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号召,兵团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更好发挥兵团维稳戍边特殊作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增替补孟婷婷等17名同志为兵团妇联三届执委,选举孟婷婷同志为兵团妇联副主席(挂职),选举刘玲等4名同志为兵团妇联三届常委。

兵团妇联领导班子、兵团妇联三届三次执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