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1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1月8日,兵团妇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热烈讨论,畅谈认识体会和贯彻打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大家一致认为,妇联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维护核心、忠诚党的事业、做好妇联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广泛动员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传递到兵团广大家庭和各族妇女群众身边,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群众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职能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助力妇女创业就业,充分发挥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立足聚焦妇女儿童需求,办好实事好事,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立足“文化润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好家教好家风传承,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化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有着落、有成效。五要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纵深发展,强化引领服务联系的履职意识和能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建立联系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加大对妇女需求调研,发挥好改革后妇联组织的作用,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展现妇联干部的风采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