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主题党日别样红

发布时间:20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妇联主题党日别样红

芳华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话党恩。

7月1日,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老街街道5-1社区会议室,一场主题为“致敬三八红旗手·送奖到基层”的主题党日正在进行。此次活动由兵团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第八师石河子市妇联党支部共同开展,旨在庆祝建党99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先进妇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活动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参加并讲话。兵团妇联机关及退休党员、第八师妇联党员、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共计40人参加。

座谈会上,兵团妇联为荣获兵团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牌,6名获奖代表及妇联工作者分别发言。兵团三八红旗手张桂青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心理科主任,更是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结合出征武汉的经历,她述说了自己在方舱医院里医治患者的故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石河子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王玲结合审判实际,讲述了他们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所做的努力。“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今后我将继续团结带领社区广大妇女同胞,尽己所能为辖区建设贡献力量。”兵团三八红旗手、从事妇联工作10年的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常务副主席潘红萍说。

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传达了“岗位有不同、责任无大小,只要尽职,时时都在奉献”的担当精神,刻画了兵团妇女在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定位中直面挑战和勇于担当的生动实践形象,引发全场共鸣,

张智慧说, 以表彰先进、召开座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既是荣誉送到基层、把关怀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也是向基层学习的宝贵机会。今年,我们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再一次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巾帼先锋。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牢牢把握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方向,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兵团妇联和第八师石河子市妇联全体党员前往位于一五二团的“军垦第一连”,追述历史、缅怀前辈,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老一辈军垦人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兵团妇联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