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度兵团“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19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5月7日讯(记者  徐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 5月7日,2019年度兵团“最美家庭”揭晓活动暨家庭故事分享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上揭晓了20户兵团“最美家庭”。

近年来,兵团妇联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此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申报、政审公示、差额评选的办法,共推荐包括维稳戍边、民族团结、维汉联姻、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等各类家庭候选户30户。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投票评选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团徐云义、寇晓燕家庭等20户“最美家庭”。

这些家庭中,有维稳戍边、无私奉献的最美家庭,有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最美家庭,有夫妻和睦、相携进步的最美家庭,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最美家庭……他们的事迹,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传承中华文明和兵团精神的家庭新风尚,广泛宣传了各民族家庭间的文化交流,以及老一代兵团人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崇高品质,在全社会形成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促兵团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2019年度兵团“最美家庭”名单

1.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区公安局林辉东、周静家庭

2.第一师阿拉尔市10团徐云义、寇晓燕家庭

3.第二师铁门关市31团王先华、邓炳胜家庭

4.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1团草湖镇李永勤、吴永红家庭

5.第三师第一中学李波、李豫花家庭

6.第四师医院何振英、何春艳家庭

7.第六师北塔山牧场阿合提别克·巴依木热阿提、毛吾克西·巴特勒家庭

8.第六师五家渠市芳草湖农场张俊停、吴晶晶家庭

9.新疆北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宋貌麟、王燕家庭

10.第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二十社区高建新家庭

11.第八师石河子市红山街道火车站社区高国福、李朝霞家庭

12.第九师龙珍高级中学董海涛、王红艳家庭

13.第十师北屯垦区公安局蒋彦文、黄露家庭

14.第十师北屯市185团水利站李青春、张晓芸家庭

15.第十一师北新路桥集团赵玉亮、吐尔逊·娜依肉孜家庭

16.第十二师47团夏建江、甘亚琴家庭

17.石河子大学张波、王晓琴家庭

18.塔里木大学刘兵、张晓晶家庭

19.兵团第一中学李宇泉、贺静家庭

20.新疆烟草兵团石河子有限公司丁红江、孙丽英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