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妇联开展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2019年4月3日,师妇联联合辖区所属企业(国资集团公司、九鼎农业集团公司、中瑞恒远集团公司、恒城鼎盛建设集团公司)妇委会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服者、女党员前往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在烈士陵园前,妇女代表怀着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寄托着对英烈们的哀思之情。

师妇联主席邵新慧代表妇女同志进行了发言指出:“师妇联和师所属集团公司的巾帼志愿者及妇女同志一起,开展给革命先烈祭扫、缅怀活动,为的是让我们牢记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传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永远要记住这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是他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相信对于我们这些兵二代、兵三代,尤其是做为走进新时代的新女性,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担当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维稳戍边、兵团改革和向南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十二师各项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奉献青春和热情,为兵团的美好明天恪尽职守,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和贡献力量!”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行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革命烈士的奋斗精神,为推进巾帼志愿活动健康稳健发展而做出不懈努力。

随后,师妇联也通过微信群和妇联公众号向全师广妇女群众和家庭发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倡议书》,号召全师妇联干部及广大妇女群众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积极参与网络祭奠、表达敬仰与哀思,大力宣传祭奠英烈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要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新时代先锋,为全力打造“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