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送法律、送健康’下基层——巾帼在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19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理论体系和“坚持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联要主动作为,依法依规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除障碍、创造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在全师广大妇女群众和职工群众中开展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为把兵团党委针对妇女群众2018-2020年免费“两癌”筛查全覆盖的好事做好做实,进一步增强我师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升我师妇女健康水平。师妇联联合师中级法院、师卫生局,经过半个月的精心筹备,于4月12日,在104团举办十二师“‘送法律、送健康’下基层——巾帼在行动”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全师“送法律、送健康”下基层活动的帷幕。师妇联主席邵新慧主持启动仪式,师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丛秀芬同志与师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吴刚同志分别就此次送法律送健康下基层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述, 104团第一批学员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举办的十二师“‘送法律、送健康’下基层·巾帼在行动”是“建设法治十二师·巾帼在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全师广大妇女融入法治十二师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为圆满完成好十二师2019年10000万名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此活动时间跨度2个月,受众群体范围广,涉及法律知识内容丰富,还特别针对当前国资国企改革,送法进企业进园区,以满足商户法律知识和健康知识需求,共开设31场次讲座,基本达到师辖区全覆盖。授课内容是经十二师妇联历时半个月下基层摸底调研,广泛征求妇女群众和各基层妇联组织意见建议后和师法院、师卫生局协商确定,报请十二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闫卫华批示同意。授课内容涉及女性健康知识、《婚姻法》、《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商经法》、劳动法中《劳务合同法》、民法中的借贷和债务债权法律知识等,为提升授课效果,专门邀请山东省援疆妇科专家张莉副主任医师及师业务精、能力强的资深女法官授课。

十二师“‘送法律、送健康’下基层——巾帼在行动”旨在通过“送法律送健康”下基层活动,实实在在为广发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尽可能的惠及到每一位妇女群众,也希望广大妇女群众通过此次学习,今后能依法办事,依法保护自己,不做新时代的法盲,少受蒙蔽少受伤害,也希望广大妇女姐妹懂得爱惜自己,保护自己,让自己少受病痛折磨,过上高质量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