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妇联赴一师阿拉尔市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 送奖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3月11日,兵团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智慧一行3人在一师阿拉尔市开展“致敬三八红旗手 送奖到基层”活动,并看望基层妇女群众。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依明江·斯拉木参加活动。

张智慧等将兵团巾帼文明岗、兵团巾帼建功集体、兵团巾帼建功标兵荣誉奖牌亲自送到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手中,希望获得兵团巾帼建先进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妇女巾帼建功“十三五”,帮助更多有姐妹们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用自己奋斗的青春展现新时代巾帼女性美丽风采。

“送奖到基层,就是要转作风、转会风,把节省下来的会议经费用来为基层妇女办实事、办好事。”张智慧说,“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张智慧强调,近年来,兵团各级妇联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常态化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到基层一线蹲点服务。“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访妇女群众疾苦、送政策法律服务、扶弱势妇儿群体,通过建立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制度、提升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能力等举措,使妇联干部更好地与妇女群众成为可信任的“好姐妹”,妇联组织更好地成为妇女能依靠的“娘家人”。

通过送奖到基层活动, “‘娘家人’亲自把奖牌送上门,让妇女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心、支持和爱护,这样的活动接地气、聚民心、鼓志气。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当好‘带头人’和‘领头雁’,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展现新风采、彰显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获得兵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的塔里木高级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刘平表示,自己一定会把这份荣誉和兵团妇联领导的关怀化作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出彩师市教育贡献巾帼力量。随后,张智慧还赴托喀依乡开展了妇联“恒爱行动-民族团结一线牵”送温暖活动,将70余件由师市爱心妈妈织成的毛衣发放给了托喀依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