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六团双城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在“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为丰富全团广大妇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女职工建功立业风采,引领全团妇女紧盯总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投身2019年各工作目标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3月4日,六团双城镇开展了“建设法治六团·巾帼在行动”法治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在老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服务活动;一组来到六团农贸市场发放法律小常识、女性健康手册等宣传读物,并借此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妇女儿童的广泛关注。当天活动中,巾帼志愿服务队发放宣传读物200余份,服务了数名空巢老人,活动受到了广泛职工群众的欢迎。

 团镇妇联组织辖区妇女同胞们开展“建设法治六团.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为辖区广大女性同胞们送上一份营养大餐。本次讲座中新疆制衡律师事务所张静律师就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宪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讲解。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意识。

据悉,在本次迎接“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中,为了给辖区广大女性同胞们呈上一份大礼,六团双城镇还将举办“巾帼建功·春风行动”技能培训班,“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好家风好家书分享会,“幸福生活半边天”广场舞演出活动,开展节日慰问等活动。倡导全团各族女性崇尚文明、健康的文化生活,为每位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女职工送上节日礼物及祝福,让每一位女职工都能感受到团镇党委、工会、妇联的亲切关怀,激励广大女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