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师医院开展“关爱女性 保护女性”健康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三月,春意浓浓的日子,三月,属于女人的日子。乍暖还寒中,阳光一天天明媚起来,忙碌辛劳中,迎来了一年一度国际“三八”妇女节。

2019年3月2日,应霍城县清水河镇二宫村村委会的邀请,四师医院妇儿支部、乳甲外科医护人员一行10人来到村里,为50多名育龄妇女及20多名儿童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的“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讲座。

专家们根据女性的身体结构,讲解了不同时期女性病发展的特点及症状,常见妇科疾病发病原因、乳腺病常见发病原因和预防及保健常识。还就妇科、乳甲科发病率高等问题,建议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讲座结束后,又开展了义诊活动。大家就自己近阶段所遇到的一些与妇产科、儿科、乳甲科有关的问题,向医生进行了咨询。专家们被前来求医问药的妇女们团团围住,他们一边进行精心细致的检查、诊断,一边热情耐心地解答就诊妇女提出的各种问题。导诊的护士们也没有闲着,她们有的充当翻译,帮助咨询者与医生更好的沟通;有的向群众宣传解释计划生育、生殖保健常识;有的分发科普材料,其中包含50多盒妇科洗液。

通过此次活动,成功地向广大女性同胞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也有效宣传了兵团四师医院先进的技术及特色诊疗项目等,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妇儿支部的全体女同胞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到医疗服务工作当中,充分展示了巾帼风采。今后,将进一步激发为地方基层群众服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送医下乡”活动当中,为让广大群众在我们医疗服务工作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维护新疆稳定、加强兵地融合做出新的贡献。( 陈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