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纪念《反家庭暴力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全面普及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师市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强化法治理念。3月7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妇联联合师市司法局、工会、计生委等单位在铁门关市河北花苑开展了“三八”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妇女群众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日常保健、优生优育知识,针对什么是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如何处理、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等内容开展了重点宣传。近200人参与了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300份。

通过广泛宣传、学习、解读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妇女学法用法守法、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