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师各族妇女积极参与其中,全方位展现新时代妇女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呈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风采。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师一〇四团、二二一团、天润乳业相继召开纪念表彰大会。表彰为团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集体”等一批优秀女性代表,展现了妇女同志的新时代巾帼精神,为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提振信心。会后,团场、企业组织了演讲比赛和文艺演出等活动,各族妇女同胞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3月7日,头屯河农场绿洲街北社区和大门院社区各族妇女群众欢聚一堂,隆重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中既有抵制家庭暴力的宣传,倡导女性传承家庭文明;又有辖区文艺骨干带来的豫剧、民乐合奏、舞蹈等节目表演,让各族妇女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三月春风暖,巾帼展笑颜。3月6日,西山农牧场妇联开展了庆“三八”合唱比赛。演员们表演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打靶归来》《红色娘子军组歌》等参赛歌曲。比赛中还穿插进行了演讲、双语诗朗诵、独唱等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新时代女同胞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

3月6日,二二二团举办了以“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演出在舞蹈《格桑梅朵》中拉开序幕,麦西来甫、大合唱、时装秀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欢乐席卷现场。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团场妇女的法制观念,3月6日,四十七团妇联联合四十七团司法所共同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法律维权知识讲座。团场司法所负责人梁娜就《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案例的形式做了详细讲解,引导教育广大妇女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月6日,十二师水利局、三坪农场祥和社区联合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来自社区的8名妇女代表通过演讲表达当代妇女在建功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书写新篇章的新形象。

3月7日,师党委宣传部、文体中心、师建管中心联合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干部和亲戚们一同观看了由退休女职工自编自演的《中国赞歌》《好日子》《我和我的祖国》等8个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妇女节前夕,元水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女员工召开茶话会。当天,来自企业女职工、部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户代表齐聚一堂,开展鲜花送祝福、巾帼建言献计等活动,活跃了节日氛围、浓厚了团结感情、激发了动力信心。活动中,公司还邀请专业体检机构医生从慢性病、恶性肿瘤、妇科常见疾病等方面开展专题健康知识讲座,为大家送上了一份节日“健康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