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一四四团开展庆三八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提升团场妇女的健康意识,推广普及防癌知识,3月1日,一四四团举办生殖健康预防“两癌”发生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全团各基层单位的150余名妇女职工群众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这个团医院的有关专家就妇女乳腺、宫颈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向在场的妇女就如何认识“两癌”,“两癌”的发病原因、症状、危害、治疗,如何预防“两癌”及“两癌”普查的相关知识做了说明,还通过一些临床上的实例向妇女们传授了“两癌”前期一些临床表现和日常生活中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

一四四团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张玲玲:

“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提高大家自我保健的意识,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从而保护妇女的身体健康 让她们全身心的投入团场建设中。”

一四四团13连女职工 罗改丽:

“今天的讲座很精彩,加深了(我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认识,对我们女同志的预防“两癌”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通讯员 石海 编辑 吕斯琪 编审 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