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多种形式庆“三八”

发布时间:19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妇女联合会 编辑:妇女联合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妇女联合会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示兵团女性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3月5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联合司法局、检察院、金银川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在时代广场开展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利”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妇女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现场共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知识宣传单500份,为过往行人提供法律咨询80余次。活动中我们加强了《反家庭暴力法》的重点宣传,解答咨询,帮助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了解遭遇家庭暴力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3月6日下午,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春暖人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阿拉尔银龄大家庭养老院开展。师市妇联联合了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和金妤轩美容养生馆的巾帼志愿者们,一同为银龄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暖心的志愿服务。看着孩子们表演的节目,爷爷奶奶们都感到十分的快乐。 另外还有一批“粉色”的巾帼志愿者们,她们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贴心服务,帮助爷爷奶奶们按摩肩膀,放松身体,爷爷奶奶们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3月7日,由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主办,师市女企业家协会、阿拉尔市文化馆协办的“做新时代女性·靓精彩人生”三八文化主题活动在文化馆举行。师市各团场、企事业单位的处级女干部、师市女企业家协会的部分会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依明江·斯拉木在致辞中向师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广大妇女同胞们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在师市各项事业建设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活动以“健康之家”文化大讲堂、办公室瑜伽、旗袍秀、彩妆教程及文体活动等形式展开。此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女性朋友用健康、热情的方式投身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激发了现代女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女性朋友更加热爱生活,开心工作,也为促进阿拉尔市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贡献。